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智能加油机器人来啦!
储运工程

智能加油机器人来啦!

2024/3/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4-03-08]中国石化自主研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加油站成套技术”,已建成新一代人工智能加油站7座,可在120秒内完成加油全流程操作
  在中国石化建成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加油站,智能加油机器人熟练地为客户提供服务,精准打开油箱盖、加注油品……全程操作仅需120秒。
  随着智能化成为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中国石化探索转型发展,致力于为顾客提供更加智慧便捷的消费体验。近日,由销售公司、北京石油、湖南石油、安全工程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承担的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新一代人工智能加油站成套技术”出龙,3年攻关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该项目研究形成了人工智能全自动加油机械臂、加油站全过程数字孪生系统等技术成果,开发了适用于加油场景的高精度快速视觉识别、全自动加油车型油箱数据库、加油机器人安全保障、加油站3D快速建模等技术,为提升加油站智能化管控水平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