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旋转地质导向系统产业化项目正式启动
储运工程

旋转地质导向系统产业化项目正式启动

2023/3/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3-16]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谷学涛)“我们自研的‘国之重器’CG?STEER旋转地质导向系统,已经正式步入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快车道。”3月14日,四川天石和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白璟说。
  3月1日,由中国石油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指导主办的高端油气测控装备发展论坛在成都举办。本届论坛以“撬动时代之能?开发未来之源”为主题,与会院士、专家围绕我国高端油气测控装备发展趋势及产业化进程等议题,共话高端油气测控装备发展之路。论坛上举行了旋转地质导向系统产业化项目启动仪式。
  该项目以四川天石和创科技有限公司为落地平台,公司由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三十三所、成都市金牛城投集团合资成立,已完成多项核心技术突破,其拳头产品CG?STEER旋转地质导向系统作为页岩气开采中必备的高端装备,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解决油气装备领域的“卡脖子”难题,推进了国产化替代进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推动国内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跨越式发展。
  2月9日,CG?STEER旋转地质导向系统成功命中白俄罗斯387井钻井平台地下4150米的油藏靶点,在国际市场赢得各方赞誉。
  旋转地质导向系统是非常规油气开发必备的核心技术利器。CG?STEER旋转地质导向系统自2019年成功完成全过程进口替代以来,已在川渝、东北等地区作业200余口生产井,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关键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