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运输公司塔运司数字化提升车辆运输效率
储运工程

运输公司塔运司数字化提升车辆运输效率

2021/3/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03-04]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孟建红通讯员陈亮)截至3月1日,运输公司塔运司生产用车管理系统累计运行60天,车辆运行效率提升了15%。
  运输公司塔运司是驻塔里木油田运输协调保障小组组长单位,围绕建成油田运输全业务链管理指挥中枢这一核心,历时数月配合塔里木油田完成生产用车管理系统的搭建,并于2020年年底上线,主要负责生产用车管理系统的运维工作。
  这个系统覆盖塔里木盆地各勘探开发区块生产服务中心功能配置,优化从生产组织到费用结算的全过程合规管控,有效形成与油田勘探开发相适应的运输生产保障体系。系统涵盖调度管理、运单管理、档案管理、路径路况管理等8个主模块,实现了与塔里木油田生产部门共享直观的车辆位置、状态和车辆运行轨迹,使车辆调派计划与油田生产进度高度“合拍”,减少了车辆待装待卸、空驶等情况,与塔里木油田构建了一体化联动、反应快速的高效运行保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