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齐鲁石化“一罐一案”治理罐区隐患
储运工程

齐鲁石化“一罐一案”治理罐区隐患

2019/5/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24]从5月初开始,齐鲁石化烯烃厂芳烃车间按照“一罐一案”施工方案,同时实行罐区隐患治理和VOC治理,确保按时完成24个储罐隐患治理工作。
  烯烃厂芳烃车间罐区是一个特殊的区域,共有24个罐,为完成罐区隐患治理和VOC治理,他们根据不同的储罐特性制定“一罐一案”施工方案,确保施工安全。
  为稳步推进储罐安全治理进程,针对第一个治理的储罐,他们在倒罐、清罐中,技术人员每天一上班就到储罐施工现场,对现场施工作业进行技术查看。从盲板的确认,流程的切断,一直到罐的蒸煮,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疑点。
  进罐之前,他们首先进行多方位的受限空间采样分析,确保罐内进人符合条件之后,由工艺人员、设备人员、进入受限空间内,对复盘和罐内的环境进行检查,确认罐内不存在可燃气体、可燃液体积累的地方;其次,确认安全可靠之后,由施工队对管壁进行破孔作业,采用安全可靠的水刀切割的方法对罐壁进行破孔切割,然后进行焊接和扶墙。
  芳烃车间把罐区治理和VOC治理两项治理工作相结合,做到清一个罐,一次完成两项治理任务。
  通过对罐区治理和VOC治理,彻底整改罐区存在的隐患,实现罐区本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