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 暨第十一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在山东东营召开
本会活动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 暨第十一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在山东东营召开

2018/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本会讯: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暨第十一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在山东东营召开,来自各地的80余名会员、理事和其代表出席了会议。

  出席会议的研究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暨第十一届理事会三次会议的领导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化原副总经理、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曹耀峰,中石化原副总经理、研究会原理事长刘根元,中国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裁、研究会副理事长金晓剑,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胜利油田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洪金,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胜利油田管理局副总经理乔恩言,国联视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研究会副理事长钱晓钧及研究会副理事长张维波、研究会副理事长、天然气专业委员会主任师春元和副理事长戴宝华他们的代表。

  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曹耀峰出席会议

  刘根元原理事长出席会议

  9月18日上午,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主持会议。首先由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胜利油田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洪金同志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参加理事会的理事们的到来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徐正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并做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徐正宁秘书长做的“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暨理事会三次会议秘书处工作报告”(全文另发);研究会各专业委员会的主任或秘书长也先后作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
  会议投票通过了增补许毅、齐学忠、秦庆丰、张春雨、吴潮汉、朱俊杰、许文胜、刘宝昌、冯培育十位会员为研究会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审议并通过了增补许毅、乔恩言、孙健、蒋利强四人为常务理事的议案;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适当调整会费标准的议案”。
  刘根元原理事长和曹耀峰理事长先后在大会上讲话,对秘书处2018年以来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特色思想,加强政治学习,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秘书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从而推动了各项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对研究会秘书处安排的2018年四季度和2019年度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秘书处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促进业务能力建设,提高市场经济条件下秘书处的履职能力和规范运作水平,认真发挥秘书处组织、协调、服务管理的职能作用,做好为会员单位的服务工作。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通过了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暨第十一届理事会三次会议的决议(草案)。上午的会议圆满结束。

  9月18日下午,全体理事及会员单位300余人共同出席了由我会主办的“中国石油化工产业绿色发展论坛暨油田新能源发展论坛”。徐正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会理事长曹耀峰做了“中国地热产业规划和布局战略研究成果介绍”的报告

  中国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恩言做了“建设绿色油田,推动绿色发展”的报告;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白颐做了“炼化和石化行业绿色发展路径研究”的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能源研究院院长周红军做了“中国新能源技术进展及对油田的建议”的报告;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特邀专家马建国做了“中国石油节能低碳业务进展”的报告。
  至此,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暨第十一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在到会的理事们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全部议程,会议胜利闭幕。
  出席会议的会员代表和理事们表示: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上午的理事会对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午的专家报告高屋建瓴,专家的分享精彩、深刻,收获很大。
  徐正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最后做了大会总结发言,并对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胜利油田有限公司为大会胜利召开并圆满结束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又讯: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常务理事四次会议于2018年9月17日晚在东营胜利宾馆召开。与会常务理事和常务理事的代表共28人,会议有效。研究会五个专业委员会的秘书长或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曹耀峰理事长主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做了“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暨第十一届理事会三次会议筹备工作的说明”,报告了即将召开的第十一届理事会三次会议的会议议程,报告了拟请本次理事会审议通过的各项议案。曹耀峰理事长在会议上做了总结发言。(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