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筑牢数字“底座”创造经济价值
专家论坛

筑牢数字“底座”创造经济价值

2024/3/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28]数字经济是提质增效的新变量,也是经济转型增长的“新蓝海”。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制定支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近年来,中国石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顺应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时代趋势,在全产业链扎实推进“数智中国石油”建设。直面市场的销售企业,坚持在强功能、促融合上下功夫,加快释放数字经济潜能,不断做强做优做大销售业务。
  不断做强做优做大销售业务,必须加强数字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从某种程度上说,数字经济时代的新质生产力就是以数字技术创新应用为主驱动力的“数字生产力”。销售企业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是要忽视或放弃传统业务,而是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业务特点、资源优势、客户需求等,打造数字化自主平台,加速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用新场景、新模式促进销售业务高质量发展。
  不断做强做优做大销售业务,必须加强数据管控,促进效益稳增长。数据作为新的重要生产要素,被誉为“新黄金”“新石油”。销售企业要更加重视数据的收集、分析和应用,并通过“一张网”实现对销售业务的实时监测调控,以及深入了解客户的行为和偏好,从而进行精准定位和个性化营销,提高店销收入,拓展店外市场。
  不断做强做优做大销售业务,必须加强数字服务,构建生态新体系。当前,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多样化、个性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不断增长。销售企业要以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为导向,全面构建数字生态体系,实现空间的多维信息展示,推进线上线下全渠道的消费服务体验提升,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和数字化品牌认知度。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是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驱动力。销售企业应遵循数字经济发展规律,以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充分发挥海量数据的优势,挖掘客户需求,探索多元化应用场景,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必将促进销售业务更加充满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