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中国石油首家DCMM4级国家认证单位出炉
政策法规

中国石油首家DCMM4级国家认证单位出炉

2023/12/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苦干实干勇当能源保供顶梁柱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12-14]07:41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耿莉通讯员梅运谊吕明杰)记者12月10日获悉,工程技术研究院近日成功通过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的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量化管理级认证,成为中国石油获得DCMM4级认证的首家单位。
  DCMM是国家标准GB/T?36073—2018《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ata?management?Capability?Maturity?assessment?Model)的英文简称,是我国首个数据管理领域的国家标准。DCMM共分为5级。当前,国内通过第5级(优化级)认证的企业仅有十几家。4级是量化管理级,是仅次于第5级的第二级别专业标准体系。
  近年来,工程技术研究院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加快“数智中国石油”建设要求,锚定“建设世界一流工程技术研究院”目标,在数据管理、数据资产的道路上先试先行,紧紧围绕业务发展、管理变革、技术赋能三大主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推动数据创新为己任,以打造数据管理产品为目的,以解决实际业务问题、支撑技术应用为出发点,致力于集团公司工程作业智能支持中心(EISC)的数据治理及数据决策的技术进步,为集团公司提供数据产品与数据服务,持续培育和提升数据管理能力。工程技术研究院此次凭借完善的数据管理体系和高品质的服务能力,赢得了权威机构的专业认证,不仅体现了业界对该院数据管理实力的高度认可,而且进一步坚定了其持续开展数据治理和数据服务的信心。
  下一步,工程技术研究院将充分发挥产业链的引领作用,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石油特色的数据管理方法,提升数据管理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为集团公司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为数据要素价值的释放、“数智中国石油”建设注入更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