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在巴西投营太阳能发电厂
石油石化市场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在巴西投营太阳能发电厂

2024/3/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 2024-03-25]
  本报讯据油价网报道,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表示,已在巴西投入运营一座装机容量达531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将使其在南美国家的发电量提高30%。
  该工厂名为门杜宾太阳能发电厂,每年将产生1.2太瓦时(TWh)的电力,其中约60%将通过与全球领先的铝行业氧化铝供应商之一Alunorte所签订的为期20年、以美元计价的电力购买协议(PPA)出售,剩余电力则将在巴西的电力市场出售。
  Equinor负责陆上和可再生能源市场的高级副总裁奥拉夫表示:“Equinor在巴西开展业务已有20多年,我们将该国视为利润长期增长的核心地区。”
  该工厂预计将在Equinor可再生能源指导范围的4-8%之间提供实际基础项目回报。
  Equinor是直接投资太阳能和海上风能项目开发和发电的国际巨头之一,尽管其可再生能源部门的盈利能力仍远远落后于石油和天然气的利润。在太阳能领域,Equinor在巴西、波兰和北欧都有业务。
  去年,Equinor收购了巴西陆上可再生能源公司里约能源公司,包括0.2吉瓦的SerradaBabilonia1陆上风电场和一系列陆上风能和太阳能项目。
  在海上风电方面,Equinor在挪威、英国、美国和波兰都很活跃,其中包括在英国水域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DoggerBank风电场的股份。
  在美国,纽约州能源研究与发展局(NYSERDA)刚刚表示,Equinor的EmpireWind1项目是其第四轮海上风电招标的有条件获胜者之一。(曹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