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进军南美市场
石油石化市场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进军南美市场

2024/3/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4-03-18]3月4日报道,上周五沙特阿美石油公司(Aramco)宣布以4亿美元全资收购智利Esmax公司。Aramco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也是仅次于苹果和微软的全球市值第三大公司,此次收购将使其拥有智利石油市场13%的份额,Copec和Enex公司则分别占据59.22%和25.7%的市场。智利投促局(InvestChile)局长弗洛雷斯(KarlaFlores)表示,多年来,InvestChile一直致力于吸引中东地区投资,该地区管理的投资基金高达2万亿美元。智阿商会(Camcha)执行董事曼祖尔((NicolásManzur)表示,智利拥有除中东地区以外最大的巴勒斯坦人移民地,文化民心相近,加之沙特等国实施投资多元化战略,过去10年间,智利迎来了中东投资潮,包括卡塔尔航空(QatarAirways)收购南美航空(Latam)10%的股份,迪拜环球港务集团(DPWorld)在圣安东尼奥港(SanAntonio)和利尔奎港(Lirquén)进行投资等,涉及不动产、基础设施、食品行业和能源行业等多个领域。自2018年以来,阿拉伯国家每年对智投资流量平均达7亿美元,当前,其对智投资额占智吸收外国投资总额的5%,在过去6个月中,阿对智直接投资就达到12.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