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卡塔尔能源计划新增LNG年产能1600万吨
石油石化市场

卡塔尔能源计划新增LNG年产能1600万吨

2024/3/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 2024-03-15]
  本报讯卡塔尔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卡阿比近日表示,卡塔尔计划新增1600万吨液化天然气(LNG)年产能。
  国际气价最近一直在下跌。在美国,经通货膨胀调整后的价格已跌近历史低点。虽然俄罗斯管道气供应有所减少,但由于美国和卡塔尔填补了缺口,欧洲天然气价格也出现大幅下跌。
  虽然国际气价走低,但卡塔尔仍看好天然气市场。卡阿比强调:“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仅欧洲天然气需求将增加,而且亚洲天然气市场也将继续增长。我们相信,至少未来50年内,天然气仍有光明的未来。”
  此外,卡阿比认为,“欧洲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需要天然气,但亚洲的需求增长将超过欧洲,这是由人口增长推动的”。
  根据上述增产计划,卡塔尔能源预计到2030年LNG年产能将比目前提高85%,达到每年1.42亿吨。(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