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巴斯夫在电池回收领域达成两项合作
石油石化市场

巴斯夫在电池回收领域达成两项合作

2024/2/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 2024-02-28]
  本报讯近日,巴斯夫在电池回收领域宣布两大合作项目,包括下游商用车业务拓展和上游回收工艺改进。2024年1月,依维柯集团宣布,选择巴斯夫作为动力电池回收业务的首个合作伙伴,为公司电动汽车电池提供回收解决方案。
  电池回收业务是巴斯夫近年来重点关注的新能源板块之一,2023年以来进展迅速。
  上述合作也是巴斯夫签署的首个商用车电池回收协议。具体来看,巴斯夫将在旗下德国Schwarzheide电池材料回收生产中心进行依维柯集团各车型动力电池的回收工作。协议显示,电池回收涉及法国、德国、英国等多个国家,主要通过机械加工和化学回收提取镍、钴、锂等关键低碳再生原材料,并用于新电池制造。此前,巴斯夫宣布与欧洲电池回收公司StenaRecycling达成一份黑色物质采购协议,合作重点是开发改进黑色物质的生产工艺,以实现锂、钴、镍等金属的更高回收率。(经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