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澳大利亚一锂矿停产
石油石化市场

澳大利亚一锂矿停产

2024/1/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4-01-24]近日,澳大利亚锂矿商CoreLithium发布公告称,为应对锂市场状况的恶化,对业务进行战略评估后,将暂时停止其位于北部地区Finniss项目中Grants开放式矿坑的采矿作业,但将继续处理现有的矿石堆存。
  近期,由于锂价下跌,该公司暂停了附近另一个锂矿项目BP33项目的工作,以进行战略审查。
  公告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研究一系列降低成本和提高生产率的方案。正在考虑的方案包括改变采矿战略和计划、实施商业解决方案以及减少勘探和其他可支配支出。
  资料显示,CoreLithium的主要客户包括特斯拉、雅化集团以及赣锋锂业等。自2023年1月至今,锂辉石精矿价格已经下跌80%以上,其中自2023年10月底以来下跌超过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