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阿克苏诺贝尔加入荷兰创新计划,致力探索更可持续性涂料
石油石化市场

阿克苏诺贝尔加入荷兰创新计划,致力探索更可持续性涂料

2024/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4-01-01]超过82家公司、企业和社会组织(包括阿克苏诺贝尔)参与了荷兰的一项重大研究计划,该计划专注于开发有助于解决当今一些社会挑战的新技术。
  作为荷兰政府资助的“Perspectief”计划的一部分,已经成立了七个广泛的联盟,阿克苏诺贝尔将在SusInkCoat项目中发挥主导作用,该项目将探索如何使油墨和涂料更具可持续性。
  该公司将与私人合作伙伴和其他社会利益相关者合作,开发新材料、工艺和应用,以提高涂料、薄膜和油墨的耐用性、功能性和可回收性。该计划将在未来五年内运行,并得到经济事务和气候政策部以及荷兰研究委员会(NWO)的支持。
  “我们与SusInkCoat合作伙伴的合作讨论非常积极,”阿克苏诺贝尔科学学术项目研发总监AndrévanLinden说道,他也是SusInkCoat的联合负责人。“我们都面临着相同的社会挑战——如何变得更加循环——我们正在不同的应用领域寻找相同的解决方案。但我们从未针对这个特定的研究主题一起这样做过,因此我们需要一个生态系统来帮助我们解决这些挑战。”
  VanLinden补充道,该计划(该公司参与的众多研发项目之一)还将支持阿克苏诺贝尔到2030年实现其自身运营以及整个价值链中碳排放量减少50%的雄心。
  “我们希望通过引入自我修复、更高的耐用性和触发释放等功能,使家具、建筑材料和钢结构等材料的可回收性变得更容易,”他继续说道。“你越能让材料保持其原始状态,你的运营就越可持续。”
  阿克苏诺贝尔将与佳能、赢创、GFB、PTG和RUGVentures合作,这些公司都拥有对市场需求、供应链和生产流程的广泛了解。所有SusInkCoat合作伙伴还将与荷兰几所大学的学术研究人员合作,努力确定可商业化、用于教育目的或向公众推广的有前景的开发成果。
  其他六个联盟正在进行的研究包括研究制作更美味的植物性食品的方法;用于更可持续的高科技设备的平面光学器件;以及更便宜、更容易获得的医学成像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