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美国APA公司以45亿美元收购Callon公司
石油石化市场

美国APA公司以45亿美元收购Callon公司

2024/1/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报2024-01-10]据油价网1月4日报道,美国APA公司和Callon公司已于当日签订最终收购协议。根据该协议,APA将以价值约45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形式收购Callon(包括Callon的净债务)。
  据悉,该交易已获得两家公司董事会的一致批准,预计将于2024年第二季度完成。Callon的资产将帮助APA扩大在美国二叠纪盆地的业务,尤其是在特拉华盆地,Callon拥有近12万英亩的区块。预计交易完成后,APA的油气总产量将超过50万桶油当量/日,其企业价值将增加至超过210亿美元。
  APA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约翰·克里斯特曼表示:“Callon在二叠纪盆地建立了强大的投资组合,与我们现有的二叠纪资产互补,将完善我们在特拉华州的发展布局。此次收购具有极强的增值性,规模的扩大将使我们能够实现显著的管理费用和资本成本协同效应。这笔交易符合我们维持和发展多元化投资组合的战略,以大规模核心业务领域为基础,同时继续抢抓投资组合中长期勘探带来的发展机遇。”
  Call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加托表示:“过去几年,我们致力于加强Callon的资产基础和运营业绩,采取了诸多重大措施,也为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APA在二叠纪盆地的丰富经验和强大的执行力,将极大地增加我们资本分配的灵活性,推进正在实施的优化工作。”
  此次交易意味着APA的全球资产组合结构将变为64%的美国资产和36%的国际资产(除美国外)。该公司正在推进苏里南海上大规模FPSO开发的前端工程设计(FEED)流程。除了在全球的生产和开发活动外,APA还保持着差异化的勘探组合,其中包括新收购的乌拉圭海上大型区块和阿拉斯加陆上的区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