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美国制裁大棒发威俄罗斯对印度石油出口骤降(图)
石油石化市场

美国制裁大棒发威俄罗斯对印度石油出口骤降(图)

2024/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4-01-08]据报道,许多运输俄罗斯原油的船只此前一直在印度附近徘徊,如今正驶离印度向东航行。由于印度炼油厂对向俄罗斯支付石油款项感到担忧,上月运往印度的俄罗斯原油数量大幅下降。船只跟踪数据显示,从俄罗斯远东地区装载索科尔石油的5艘船只——“NSCommander”号、“SakhalinIsland”号、“Krymsk”号、“Nellis”号和“LiteynyProspect”号——正以7到10节的速度驶向马六甲海峡。第6艘同样装载索科尔石油的“NSCentury”号仍然靠近斯里兰卡。
  数据情报提供商Kpler的首席原油分析师ViktorKatona表示:“中国似乎已经介入,以挽救闲置的索科尔原油。”
  Kpler的数据显示,2023年12月,印度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降至2023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付款问题,当地炼油厂没有收到任何索科尔石油。印度是俄罗斯在俄乌冲突期间的重要出口国。
  美国及其盟友已对被认为违反俄罗斯原油60美元价格上限的实体实施制裁。上个月,美国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将加大执法力度。
  装载量约为70万桶的NSCentury号去年受到了美国财政部的制裁。其他四艘船的装载量也差不多,而第五艘Nellis号的装载量差不多是NSCentury号的两倍。大多数船只为俄罗斯国有航运公司SovcomflotPJSC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