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VCI:德国2024化学品产销量将下降
石油石化市场

VCI:德国2024化学品产销量将下降

2023/12/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12-28]近日,德国化学工业协会(VCI)表示,预计2024年德国化学品(不包括制药)产量和销售额将分别下降1%和5%,原因是化学品业务订单还将进一步缩减。包括制药在内的化学品产量预计将保持在2023年水平,而销售额预计将下降3%。VCI表示:“到2023年底,德国化工行业仍处于衰退状态。目前的商业状况和对未来几个月的预期都是负面的。”
  VCI表示,在参与VCI调查的公司中,45%的公司认为最早在2025年情况会有所改善,40%的公司抱怨利润下降,约15%的公司已经出现亏损。VCI表示:“销售额下降、销售价格下降和生产成本高企给公司盈利带来了巨大压力。与此同时,持续困难的经营状况迫使许多公司做出痛苦的调整。”科思创首席执行官兼VCI总裁施乐文博士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漫长的深谷中,目前还不清楚我们必须坚持多久才能渡过它。这种情况持续的时间越长,我们就有更多的工厂被关闭。”此外,VCI表示,不排除放弃亏损业务领域、向国外投资或裁员的可能性。
  VCI表示,2023年不包括制药的化学品产量下降了11%,而包括制药在内的化学品产量降幅为8%,符合预期。产能利用率约为77%,连续九个季度低于82%的经济必要基本产能利用率。无机基础化学品以及肥皂、洗涤剂和化妆品制造商在2023年减产10%,精细化学品和特种化学品产量下降了4%。VCI表示,整个德国经济都受到疲软的商业环境和结构性问题影响,迫切需要进行深刻的政策变革,并侧重有竞争力的经济部门,以确保可持续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