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Cefic:2024欧盟化学品产量恢复增长
石油石化市场

Cefic:2024欧盟化学品产量恢复增长

2023/12/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12-28]近日,欧洲化学工业委员会(Cefic)预测,2024年欧盟化学品产量或增1.0%。Cefic将此前景描述为“持平到小幅增长”,将代表着欧洲化学工业从充满挑战的两年中温和复苏。
  Cefic表示,近几年,欧洲化学品产量下降的原因众所周知,即新冠疫情后,能源价格飙升,商品需求大幅下降。Cefic表示,除汽车行业外,其他欧盟消费品行业在2023年也面临着放缓。报告称,通胀、购买力下降以及欧洲“复杂且昂贵的监管议程”也是行业放缓的因素。
  针对目前的形势,Cefic总干事马尔科·门辛克表示:“目前需求不足正在影响世界各地的化工行业。当价值链中断和通胀影响在全球市场得到消化后,现在出现了复苏的第一个迹象。然而,能源成本仍然是欧洲化学工业的“阿喀琉斯之踵”。加上高原料成本,欧洲化工行业正在失去其在全球化学市场的竞争优势。在其他地区,公司都在期待再投资,特别是在美国和海湾地区,而欧洲的投资则面临巨大压力。同时,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的影响才刚刚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显现出来。”
  Cefic预计,2024年,化工行业需求结构将逐步正常化,购买力预期提升,加上通胀率下降和工资上涨,预计将提振私人需求。然而,对2024年的增长预期仍然有限。Cefic表示:“利率上升还会继续抑制建筑业的需求,预计汽车行业的增长速度不会超过2023年水平。因此,欧盟化工行业的整体经济前景仍然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