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埃尼集团出售低碳业务9%的股份
石油石化市场

埃尼集团出售低碳业务9%的股份

2023/12/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12-26]据油价网12月21日消息,意大利埃尼集团表示,已同意出售旗下低碳能源子公司Plenitude9%的股份。该子公司估值约为110亿美元(合100亿欧元)。
  Plenitude活跃于发电市场,包括可再生能源、能源和能源解决方案的销售以及广泛分布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点。
  埃尼、Plenitude和能源基础设施合作伙伴(EIP)已签署一项协议,根据协议,EIP最终获得Plenitude9%的股份。埃尼表示,此次交易意味着Plenitude的企业价值超过110亿美元(100亿欧元)。
  去年6月初,埃尼集团和Plenitude宣布,有意发行Plentity股票。此后,由于市场状况恶化,推迟了Plentity在米兰证券交易所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埃尼集团在2022年6月底时曾表示:“虽然有不少投资者对Plenitude抱有强烈的兴趣,并对其战略提供了重要支持,但埃尼集团认为,波动性和不确定性会对市场产生影响,需要进一步监测。”
  埃尼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迪奥·德斯卡齐(ClaudioDescalzi)在7月召开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尽管过去2—3年的形势高度波动且充满挑战,但Plenitude仍然实现了其运营和财务目标。”克劳迪奥·德斯卡齐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Plenitude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为2.5吉瓦,到今年年底有望超过3吉瓦,同比增长近50%。”
  埃尼集团首席财务官弗朗西斯科·加泰依(FrancescoGattei)也在此次电话会议上向分析师透露,埃尼集团将Plenitude少数股权出售给战略合作伙伴的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
  克劳迪奥·德斯卡齐在评论本次交易时表示:“我们完成了一笔出色的交易。通过这笔交易,我们在埃尼集团内部突出了Plenitude的价值;我们改善了Plenitude的财务结构,从而进一步支持其能源转型和增长道路;我们与一家能够为Plenitude创造价值作出贡献的领先国际金融投资者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