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净零化工全球影响力联盟成立
石油石化市场

净零化工全球影响力联盟成立

2023/1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12-04]12月1日,各大企业首席执行官领导的净零化工行业倡议重新启动,成立全球影响力联盟。该联盟的第一个具体项目将在今年启动,旨在加速推进塑料化学与机械回收工艺实施。
  新联盟由巴斯夫、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科思创、科莱恩、利安德巴赛尔、三菱化学和索尔维联手创立,各家企业的首席执行官负责督导管理日常营运工作。借助一系列领先项目,该联盟致力于加速与化学品生产及相关价值链的低碳排放技术的开发和升级,专注于创新、合作伙伴关系和净零生产技术的发展,并为碳中和与可持续增长两大目标做出重要贡献。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博尔格·布伦德表示:“经过世界经济论坛3年多的孵化,并在去碳化领域取得了切实成果后,我们很高兴见证全球影响力联盟成为一个独立的法律实体。我们致力于发展紧密的合作关系,并促进化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创新。”
  据悉,该联盟将采用首创且经过验证的方法来孵化项目。来自联盟成员企业的优秀项目包括:塑料回收处理研发中心和电加热蒸汽裂解炉,致力于建设全球首个大型电加热蒸汽裂解炉示范工厂的合作项目。
  全球影响力联盟首席执行官CharlieTan表示:“我看到了重塑化工行业对我们星球的影响有着巨大的潜力。我们的目标之一是通过合作、商业模式转型和坚实的合作伙伴关系,迈向净零未来创造真正的价值,从而为达成目标开辟新的途径。我非常高兴能够领导这项工作,专注于少说话,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