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天津销售优化创新推进阿米巴经营模式全覆盖
石油石化市场

天津销售优化创新推进阿米巴经营模式全覆盖

2023/11/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11-2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卓哲)“我们将按照‘阿米巴+党建’的思路,成立专班,统一督导相关重点工作,在12月底前实现阿米巴经营模式的全覆盖。”11月25日,天津销售公司市场营销部负责人韩勇向记者介绍。
  推进阿米巴经营模式,让其真正落实落地是天津销售今年提升公司经营质量的重要抓手。从去年年底开始,天津销售在现有阿米巴经营理念的基础上,选取武清、静海分公司作为试点单位,立足于加油站终端,紧紧围绕放权赋能、激活一线、提质增效、精准营销等核心要素,大胆创新优化机制流程,在综合考量加油站布局、客户群体等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推出了线(片)和点状阿米巴经营模式,打造客户统一开发、员工统一排班、责任共同承担、成果共同分享的协同作战单元。在实际应用中,逐步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具有天津销售特色的阿米巴经营模式。
  其中,静海分公司从组织领导、阿米巴设置到考核激励,陆续推出一系列措施,助力阿米巴快速提升运营能力和工作活力。1至10月份,静海分公司纯枪销量同比增长14%,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2%,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