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欧佩克+推迟会议引发供应质疑国际油价连续第二日走低
石油石化市场

欧佩克+推迟会议引发供应质疑国际油价连续第二日走低

2023/11/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国际石油网2023-11-28]
  由于欧佩克+产油国意外推迟会议,引发了对全球原油供应的质疑,国际油价在周三的动荡中收跌近1%,周四延续跌势。
  数据显示,周三(11月22日),WTI1月期货收跌0.67美元,跌幅0.86%,报77.10美元/桶,盘中一度下跌超5%,至73.79美元的低点。布伦特1月期货收跌0.49美元,跌幅0.59%,报81.96美元/桶,盘中一度下跌超4%,至78.41美元的低点。
  欧佩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原定于11月26日举行的会议推迟到11月30日,这一事态发展一度导致油价在早盘交易中大幅下跌。市场预计,该组织将讨论是否扩大石油减产。
  但随后有消息称,欧佩克成员国之间的分歧与非洲国家有关,油价跌幅收窄。据了解,非洲国家是欧佩克中较小的产油国,而不是最大的石油出口国。知情人士表示,安哥拉和尼日利亚等非洲成员国对产量配额存在争议。
  周四(11月23日)亚市早盘,油价延续跌势。截至发稿,WTI原油期货跌0.89%,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58%。
  据分析人士和欧佩克+消息人士透露,欧佩克+会议预计将考虑对一项已经限制供应至2024年的协议进行进一步修改。
  最近几周,有迹象表明非欧佩克国家的产量正在扩大,这令原油价格受到冲击,并引发了人们对欧佩克+将决定延长减产或可能加大减产力度的猜测。在供应充足的迹象出现之际,由于需求低迷和美国货物涌入,欧洲正面临供过于求的局面。
  BOKFinancial负责交易的高级副总裁DennisKissler表示,这一推迟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未来几个月石油生产商可能会投产更多石油。
  包括EricLee在内的花旗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欧佩克+会议推迟加剧了戏剧性,但可能不会影响结果。该行预计,沙特将在2024年自愿减产100万桶,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将在明年之前广泛承诺维持现有配额。
  另一方面,Kissler表示,库存增加也压低了周三油价的走势。美国能源情报署(EIA)表示,由于进口增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870万桶。
  石油经纪公司PVM的JohnEvan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为了支撑油价,欧佩克及其盟友不仅需要延长减产协议,还需要加大减产力度。
  本周早些时候,欧佩克技术小组邀请了一位顶级金融市场交易商做报告,据相关消息透露称,报告描绘了油市的悲观前景。
  国际能源署(IEA)石油市场和行业部门负责人周二表示,即使欧佩克+国家将减产延长到明年,全球石油市场在2024年也会出现轻微的供应过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