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原油主题基金集中发生溢价
石油石化市场

原油主题基金集中发生溢价

2023/11/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第一财经 2023-11-20]
  通过对比基金场内收盘价与单位净值,在11月13日至11月16日期间,原油LOF易方达已连续4日溢价率超20%,最高溢价率达23.37%。嘉实原油LOF最高溢价率则为20.32%。
  数据显示,11月以来,市场上9只原油主题基金中有7只都发生过溢价。
  在基金溢价风险提示公告中,原油LOF易方达基金管理人称,该基金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除了有基金份额净值波动的风险外,还会受到市场供求关系、系统性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其他因素的影响,可能使投资者面临损失。
  中信保诚全球商品主题基金经理顾凡丁指出,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波动较大,市场关注度提升,部分投资者或有意愿配置原油商品相关QDII基金产品。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原油商品相关基金除了可以进行申赎,还都设立有场内交易份额(即LOF)。
  “然而通常情况下,原油商品基金的场内LOF份额交易并不活跃,交易价格可能较大幅度偏离基金实际净值,投资者若溢价购买或者折价卖出LOF份额时,相比直接申赎基金份额可能存在大幅亏损的可能。”顾凡丁称。
  目前,原油LOF易方达、嘉实原油LOF均处于暂停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状态,恢复办理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的时间将另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