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兰州石化解决海外员工特种作业取证难题
石油石化市场

兰州石化解决海外员工特种作业取证难题

2023/9/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9-12]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马巍东郦鑫)海外员工特种作业取证工作是兰州石化国际事业公司今年16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今年需要取证、复证的人员共77人,截至9月7日,61人已通过取证考试。
  兰州石化长期在海外项目工作的员工有180多人。今年年初,这个公司专业部室与尼日尔、苏丹等海外项目对接,提前摸底特种作业证取证、复证情况,制订年度取证、复证计划,安排海外员工精准取证、复证,涉及的专业主要有加氢、聚合、裂解裂化、仪表等,还有电工、门式起重机等非主专业。海外员工只能在回国期间参加取证培训,多数海外员工在国内时没有匹配的培训班,造成取证、复证滞后。
  为了解决这些难题,兰州石化国际事业公司在专题会议上就此事提出要求,列为今年重点工作,由项目管理部负责解决。专业部室逐一落实人员回国前报名、网上理论培训、实操现场培训、考试计划等,遇特殊情况及时制定备选方案,对管辖的海外项目人员从专业工种、人员分布等方面进行分析,分别与石化公司员工教育学院、建设公司培训中心等培训机构联系,多管齐下,制定了“回国前先报名,理论知识先网络培训,回国休假期间再实操培训和考试”的多种培训方案,解决了难题。
  这个公司还为海外员工特殊工种取证人员建立了取证群,海外员工回国休假就进入该群,动态跟踪培训、考试的每一个环节,遇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采取“随到随培”的方式,协调、跟踪、监督并举,督促海外员工及时完成各阶段培训及考试任务,实现常态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