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钻采工艺》专刊展示万米深井科技成果
石油石化科技

《钻采工艺》专刊展示万米深井科技成果

2024/4/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4-0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刘玲通讯员贾利春黎蕊菡)4月2日记者获悉,川庆钻探公司钻采院承办的《钻采工艺》杂志《深井超深井——万米深地》专刊详细展示了深地钻井最新相关研究成果和前沿技术,面世后深受读者喜爱。此前,20名知名院士和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专刊稿件评审,群策群力把关定稿。
  近年来,中国石油集团积极响应“向地球深部进军”号召,致力拓展超深层油气资源,积极推进万米深地科探工程。为更好地服务万米深地探索、破解钻进中的瓶颈难题、推动深地油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发展,《钻采工艺》期刊特别组织策划了《深井超深井——万米深地》专刊,旨在全面展示我国深地钻采技术方面的最新科技进展与技术成果。自征稿以来,该专刊共收到了50余篇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及石油高校等单位知名院士、行业专家等撰写的高水平论文。最终,共有18篇论文入选本次专刊,内容涵盖我国深地钻采技术领域最新进展及创新成果。
  评审过程中,大家立足论文的学术性、逻辑性、完整性、可读性、保密性,对症下药,提出论文修改意见与建议。专刊论文全面展示了我国深地钻采技术领域的技术方向、最新进展及创新成果,对我国深地钻采技术发展有重大指导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