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全球单列胺液循环量最大装置一次性吊装成功
石油石化科技

全球单列胺液循环量最大装置一次性吊装成功

2024/3/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26]3月18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CPECC)西南分公司自主设计的全球单列胺液循环量最大装置、全球最高的脱碳再生系统单体塔器——脱碳双塔一次性完成吊装。至此,泰国第七天然气处理厂项目7台核心塔器安装圆满收官。
  脱碳双塔作为该项目的7台重要塔器之一,胺液循环量高达5500立方米/小时,是目前全球单列胺液循环量最大的装置。塔高75.5米,最大外径7.5米,是目前全球最高的再生系统单体塔器。在设计过程中,西南分公司针对工艺复杂、以往工艺能耗高的实际,设计“贫液+半贫液”两级脱碳工艺和富胺液液力透平设备,降低了电耗及导热油耗量,实现高效节能。西南分公司通过优化管道及设备布置,实现了1000余块外部附件和垫板的优化组合,并首次将胺液低压闪蒸塔及再生塔采用锥段进行连接,达到了汽蚀余量高达25米的要求;采取加长桩基、外部涂漆、整体运输、整体起吊等工厂化预制、模块化建设方式,既保证了产品质量,又保证了整个塔器的运输和整体起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