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北石公司:内外发力拓市场把握营销主动权
石油石化科技

北石公司:内外发力拓市场把握营销主动权

2024/3/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22]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梁伟谭哲)3月20日,笔者在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北石公司)了解到,今年年初以来,北石公司从内强管理、外拓市场两个方面同步发力,牢牢把握营销工作主动权。
  加强管理,不断提升市场营销内生动能。北石公司及时总结提炼以往市场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在人才管理中,着手组建重大项目执行团队,不断增强市场研判和数据分析能力。在市场管理中,构建形成了网格化矩阵式市场管理模式,坚持横向纵向同步发力。持续推进市场项目部与区域服务站深度融合联动,提升设备维保、备件供应和服务的质效,提高客户满意度。
  双拳出击,持续开拓国内外两个市场。公司充分利用“科改企业”和“产研销”一体化综合优势,加速推进各类优势产品迭代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推进新技术新产品落地,加快产业化进程。在市场开拓中,坚持立足集团公司内部市场,持续提高在中石化、中海油等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近日,在长庆油田一次性取得2000余支可溶桥塞订单。加强与全球主要钻井服务商的联系对接,开展多维度深层次交流互访,今年已同沙特、俄罗斯、埃及等客户开展了11次交流互访,加快入网资质办理,在海外市场的中标率和产品覆盖率持续提升,在俄罗斯、利比亚、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取得多台(套)顶驱等产品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