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我国首个“碳会计准则及应用指南研究”开题
石油石化科技

我国首个“碳会计准则及应用指南研究”开题

2024/3/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4-03-20]日前,我国首个“碳会计准则及应用指南研究”在中石化碳科公司开题,有助于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的有方法学认定的绿色低碳成果实现会计核算,并通过碳交易平台变现。
  他们联手南京大学研究团队开展前期调研,克服应用场景不确定性,寻找具体会计准则的普遍性与特殊性规律,探索碳资产的计量与确认,以及收入、费用的归集与分配规则,力争早日形成研究成果。
  “碳会计准则及应用指南研究”是为规范碳产业会计账目核算、报告文件,将碳产业经营管理的会计处理建立在公平、合理的基础上,使不同时期、不同主体之间的会计结果成为可能的研究项目;是对碳资产、负债进行确认和计量,引领“双碳”战略目标实现的重要基础。国际上还没有出台相应的碳会计准则。
  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的碳全产业链科技公司,碳科公司推动碳价值量化管理,不断推动碳财务管理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