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湖南石化化工新材料项目入选湖南“十大技术攻关项目”
石油石化科技

湖南石化化工新材料项目入选湖南“十大技术攻关项目”

2024/3/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 2024-03-13]
  本报讯记者彭展报道:近日,2024年湖南“十大技术攻关项目”出炉,湖南石化牵头实施的“高性能特种环氧树脂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名列其中。
  环氧树脂是湖南石化的主要化工新材料产品之一。该项目围绕高性能特种环氧树脂产业化,自主开发成套工业生产技术。一是建设5000吨/年电子级特种环氧树脂中试装置,满足封装行业高性能环氧树脂需求,打造国内电子级环氧树脂研发和生产基地;二是建设17万吨/年高性能环氧树脂装置。项目实施预期突破6项关键技术,申请8件发明专利,建设科技创新平台3个,推动应用示范3项。
  据悉,“十大技术攻关项目”是湖南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及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抓手,入选的项目都是为全省立标打样、起带动和引领作用的重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