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南化公司AI视频智能监管平台投用
石油石化科技

南化公司AI视频智能监管平台投用

2024/1/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4-01-22]1月10日,南化公司AI视频智能监管平台投用。该平台可利用AI技术识别现场不安全行为,并推送告警信息,进一步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
  2023年5月,南化公司5G专网建成,实现公司生产厂区、分(子)公司及码头、铁路的5G网络全覆盖。基于5G专网数据高速传输的特点,该公司开发了AI视频告警平台,将80路固定视频和80路移动视频终端接入,应用16种算法模型、图像视觉分析等技术,对现场各类人员安全帽佩戴、区域入侵、离岗、抽烟等不安全行为进行智能甄别,并通过PC端或移动端给相关部门管理人员推送消息提醒。
  管理人员不用一直盯在现场就能及时纠正和管控不安全因素,人防+技防,有效助力公司现场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