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河北石油研发智能监控平台查隐患
石油石化科技

河北石油研发智能监控平台查隐患

2024/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4-01-04]“站长,请通知现场卸油的员工接管线前一定要佩戴安全帽,当心箱体盖液压杆。”12月20日,在河北石油生产调度指挥中心,HSE督查大队人员通过运行状态监控平台发现保定石油市区60站在油品接卸开始阶段存在不安全行为,立即电话通知站长要求接卸现场做好个人劳动防护,确保了作业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数字化管理水平,河北石油不断强化科技研发能力,今年10月组织相关人员自主研发了智能监控平台。该平台涵盖了河北石油自主开发的经营数据实时监控、库站运行状态监控、经营风险预警防控等3个监控系统,以技术手段实现了对业务的预警、监控、协同、指挥、决策,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对经营管理工作的监控能力、资源配置优化能力和对相关业务的分析决策能力,通过数字化技术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自该系统应用以来,河北石油对油库、加能站、中央仓、承运车辆、施工项目等各基层单位共下发安全风险提示207项,其中直接通知到基层单位管理人员的风险提示145项,通知分公司统筹调度的安全风险提示62项,有效排查整治了安全隐患,保障了企业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