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物探院项目获评ICT中国卓越案例
石油石化科技

物探院项目获评ICT中国卓越案例

2023/12/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12-08]近日,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组织的“ICT(信息与通信技术)中国(2023)案例”评选结果在海口创新发展论坛发布,由物探院、南京移动、中兴通讯联合申报的“5G独立柔性专网引领油气勘探业务变革”项目获卓越案例一等奖。
  物探院申报的“5G独立柔性专网引领油气勘探业务变革”项目通过小型化核心网i5GC、拉远型5G基站等车载一体化方案,打造可移动、可扩展、可实时处理的车载勘探系统。他们创新研发全球首款5G智能节点仪设备,通过集成5G通信模组,让原来笨重的有缆地震仪变得轻便灵巧;部署轻量化数据分析平台,改变以往数据先收集再处理的模式,实现勘测数据边采集、边处理,数据分析效率得到有效提升。
  目前,该系统已在中国石化多家企业成功应用推广,范围覆盖平原、丘陵、山地等不同地形地貌,为5G勘探大规模应用和技术演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