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宝鸡钢管西安专用管公司自主建成安全AI监控终端
石油石化科技

宝鸡钢管西安专用管公司自主建成安全AI监控终端

2023/1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10-31]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宏智通讯员胡孝龙潘祥)“公司搭建的安全AI监控终端投用2个月以来,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风险辨识、智能管理作用,大大提升了生产线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10月26日,宝鸡钢管西安专用管公司安全员王建华高兴地说。
  安全AI监控终端是该公司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整合公司信息化资源,创新思路,自主建成的一体化智能终端。通过该终端,可同屏展示安全帽规范佩戴警告、安全隐患警示、多媒体安全教育等内容。这是西安专用管公司强化安全管理的一道新“屏障”。
  “系统通过智能化抓拍和分析,对监控区域内的人员实现动态追踪,自动识别未佩戴安全帽的行为,并触发语音报警播报,提示大家规范劳动防护用品的穿戴。”西安专用管公司安全员王建华告诉记者,这个终端还采用动画形式,同步分屏展播入场前的安全须知,使入场人员直观了解生产现场存在的安全风险及防控措施。
  为便于操作和后期系统扩展,该终端还采用了微内核结构的全触屏系统,在进行安全提示的同时,设置生产数据分析功能,实现可视化数据实时展示,为车间数字化管理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