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广东新联合新型肥料项目落户松滋
炼油与石化工程

广东新联合新型肥料项目落户松滋

2024/3/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4-03-04]2月26日,广东新联合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松滋市政府完成签约,计划在该市建设年产50万吨新型功能肥料、10万吨曼海姆硫酸钾项目。
  广东新联合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清永表示,该项目旨在建设现代化的化工生产基地,初期建设的主要生产设施为一座高塔以及一条硫酸钾的生产线。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建设周期24个月,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7.6亿元。
  张清永表示,复合肥产业是原料、市场、动力多导向型产业。随着各项成本的增加,广东肥企产品在广东以北的市场缺乏竞争力,布局华中地区势在必行。湖北松滋作为磷化工聚集区,磷资源丰富,有利于生产原料的采购,临港工业园配套有自己的港口、铁路,为产品的运输和销售提供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