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华北石化主营业务收入大幅提升
炼油与石化工程

华北石化主营业务收入大幅提升

2024/2/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充分发挥“双系列”优势?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2-18]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 周浩 通讯员 张连营 杜红燕)1月份,华北石化公司加工原油61万吨,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上升62%,为今年首月赢得“开门红”。
  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华北石化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部署,深入贯彻“四精”要求,深刻把握国家对炼化行业的定位、在集团公司战略全局中的定位、所处区域环境的定位、立志做“标杆企业”的定位,以实实在在的落实行动,实现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华北石化公司克服1月极寒天气等困难,以市场为导向,及时调整生产方案,优化装置运行,加强工艺管理,强化操作受控和平稳运行。在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公司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重点对防冻防凝措施落实、工程及检维修作业受控、重点区域边缘岗位及春节前各方面准备等情况进行排查。公司全月生产安全平稳,产品质量合格稳定,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生产经营任务,柴油、航煤、硫黄等产品均超产销计划。
  华北石化严格落实“二十四字”营销方针,紧盯市场需求变化,加强与销售公司、下游客户的主动对接,充分发挥“双系列”装置齐全、调整灵活的优势,及时掌握生产装置运行及产品库存状况,动态优化柴汽比,增产适销对路的高附加值特色产品,预测节前市场发展趋势,提前采取相应处理措施,保证产品后路畅通。1月份,公司航煤生产保持高位运行状态,累计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输送航煤11.4万吨,高标号汽油收率达到31.2%,时隔两年重启DMA船用燃料油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