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东北化工销售增销“双新”产品赢市场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东北化工销售增销“双新”产品赢市场

2024/1/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1-12]1月2日,东北化工销售公司组织相关人员与抚顺石化生产科研部门人员共赴下游企业,开展瓶盖料新产品的生产试验与推广工作。这是东北化工销售大力推广新产品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生动实践。
  东北化工销售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二十四字”营销工作方针,聚焦炼化业务从“燃料型”向“化工产品和有机材料型”转化,持续增销“双新”产品。2023年,新产品销售完成年度KPI指标的248%,新材料销售完成年度KPI指标的143%。
  抓实渠道建设。东北化工销售积极建立“产销研用融”一体化机制,构建市场开拓新格局,与生产企业、地方政府部门等协调联动,深入市场前沿开展网格化摸排调研,准确掌握市场布局、产能分布情况,及时了解产品市场需求、重点客户和产品指标,以客户需求为引领,精准制订新产品新材料推广计划,主动赢得市场。2023年,公司成功推广部分新产品应用于BOPP镀铝膜芯层,填补了东北地区市场空白,化工产业链价值创造能力全面提升;充分保证大庆石化茂金属聚乙烯PERT管材料、重包装复合膜料高效供给,“双新”产品在东北地区的市场份额占比从不足5%提升到25%,进口可替代比例逐年提高。
  强化产销协同。东北化工销售以市场为导向,深化落实以销定产、以产促销、一体协同,按照“基础+高端”的业务发展思路,积极研判区内产业形势,充分了解市场,在摸准客户真实需求的基础上,主动与生产企业对接生产计划,引导生产企业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排产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为实施精准营销奠定了坚实基础。
  提升客户服务。东北化工销售加强“产销研用”一体化服务团队建设,开展终端市场需求专题研究,对标国际国内化工市场主流产品,与生产企业、下游客户共同设计产品指标,全年推进新产品应用试验13次,以定制化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开展客户走访、现场技术服务指导70余次,第一时间向生产企业作出反馈,为生产企业提供一体化、高水平的质量改进方案,为客户提供优质新产品。快速响应客户诉求,提供产品需求、产品应用等方面咨询200余次,用优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不断提升“双新”产品认可度和市场占有率,助力化工产业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