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扬子石化试点新型学徒制
炼油与石化工程

扬子石化试点新型学徒制

2024/1/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4-01-12]1月5日,扬子石化和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扬州举行“新型学徒班”签约仪式。这是全力突破企业用工瓶颈的创新举措。扬子石化是中国石化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的四家试点单位之一。
  新型学徒制指由企业与技工院校、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企业培训中心等教育培训机构采取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等模式共同培养学徒。
  当前,扬子石化轻烃综合利用、烯烃和芳烃重构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和开车投产急需补充高技能操作人员。为此,该公司探索推行“新型学徒班”,全力解决基层技能人才梯队结构性矛盾。
  此次试点,双方将充分发挥企业和学校现有的优势,注重联动协同培养,结合学校理论专业基础课程、核心课程的授课内容设置,安排企业导师走进校园,做实岗前培训,为校企深度融合与对口专业技能人才培养保驾护航。双方还将在课程体系联合开发、实习基地共建等方面共同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