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中国石油突破医用料瓶颈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中国石油突破医用料瓶颈

2024/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注射用聚乙烯安瓿瓶进入“国产时代”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1-01]“以前的玻璃安瓿瓶,医生需要先用砂轮片磨一下瓶身,然后将其一掰两段才能使用。现在的塑料(聚乙烯)安瓿瓶,只要轻轻一掰就可使用,易开启、没碎渣,安全性大大提高。”华北化工销售公司总经理陈磊介绍。
  近日,用中国石油聚乙烯产品制造的注射用聚乙烯安瓿瓶,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备案批准,开创了注射用聚乙烯安瓿瓶国产化新时代。
  此次获批的注射用聚乙烯安瓿瓶,是在华北化工销售的推动下,以兰州石化公司LD26D产品作为原料制造而成的。这是国产医用料首次应用于注射剂内包装材料。作为医用料中的“天花板”,该产品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即将进入规模化生产阶段。
  华北化工销售始终高度重视聚烯烃医用料的市场开发工作,在市场摸排中了解到,我国注射用聚乙烯安瓿瓶生产原料均为进口,且成本高,市场需求量呈上升态势。对此,公司迅速成立攻关小组,与医用料生产头部企业兰州石化、国内最大聚乙烯安瓿瓶生产企业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紧密沟通和交流。
  注射用聚乙烯安瓿瓶原料生产安全标准极高,在该原料的开发过程中也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风险和挑战并存。在3家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历经近一年时间,LD26D产品终于成功获批,成本比国际同类产品低约2000元/吨。
  华北化工销售将为兰州石化LD26D产品大规模量产的后续工作做好准备,也将继续加大在新产品、新材料方面的投入力度,为药品包装材料等领域的国产化替代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