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镇海炼化成为国内首家同时生产三大航空燃料的企业
炼油与石化工程

镇海炼化成为国内首家同时生产三大航空燃料的企业

2024/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4-01-01]12月27日,镇海炼化100LL低铅航空活塞式发动机燃料成功装车出厂,标志着该公司成为国内第一家拥有3号喷气燃料、生物航煤和航空汽油三大航空燃料生产技术和能力的综合性石化企业。
  100LL低铅航空活塞式发动机燃料是一种航空汽油,具备优良的抗爆性能、低铅含量、抗氧化性和低温流动性,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应用于活塞式发动机的教练机、商用航空器和私人飞机。本批次航空油料出厂30吨,由镇海炼化烷基化装置生产,直供山东日照航空学校。
  近年来,镇海炼化积极研发航空产品,进一步加强与中国航油合作,着力打造航空油料生产基地,努力同时具备三大航空燃料的生产能力。2023年,镇海炼化3号喷气燃料出厂销售超315万吨,创历史最好成绩。生物航煤继去年首次实现工业化大规模生产,于今年12月中旬再次开工生产。本次100LL低铅航空活塞式发动机燃料成功生产并出厂,丰富了镇海炼化航空燃料产品,为我国航空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