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润滑油公司机器人润滑脂受高端市场青睐
炼油与石化工程

润滑油公司机器人润滑脂受高端市场青睐

2023/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11-06]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 瞿燕)11月1日,润滑油公司润滑脂研制首席技术专家李建明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简称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开展售后服务交流。10月,润滑油公司昆仑RV0号摆线针轮(RV)减速器脂在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推广应用,实现了对国外品牌机器人润滑脂的全面替代。
  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成立于2018年,主要生产长城新能源汽车。润滑油公司作为中国润滑行业的“国家队”成员,始终关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需求,自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为其生产设备提供润滑服务。
  摆线针轮减速器是一种主要放置在机器人机座、大臂、肩部等重负载位置的新型传动装置,广泛应用于各领域的机器人。其运转直接影响工业机器人的操作精度、力量输出以及使用寿命。由于减速器装配紧密、精密度高,因此对润滑产品的要求非常高。
  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承担了长城汽车海外出口生产量的80%,工业机器人应用规模大,长期以来,一直使用国外品牌润滑脂产品,价格高昂。
  5月,润滑油公司获知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焊装车间机器人需要维保的信息,立即跟进。润滑油公司南京销售分公司、兰州研发中心组织研产销一体化团队实地考察了这个企业机器人工况、现场工作环境,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技术方案和配套服务方案,得到了厂家的高度认可。
  如今,我国的新兴产业正在飞速发展,智能制造已经成为汽车制造行业的新要求。此次昆仑润滑油产品在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成功替代进口,是润滑油公司在高端市场的一次新突破。下一步,润滑油公司将坚持创新,为新能源汽车生产提供全方位的润滑技术解决方案,推进汽车行业设备润滑国产化进程,为我国汽车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润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