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辽河石化:加强质量管理提升品牌价值
炼油与石化工程

辽河石化:加强质量管理提升品牌价值

2023/10/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10-17]“我们从班组到个人,已经形成了人人关心质量、全员参与质量的氛围,‘质量就是效益’的理念深入人心。”10月11日,辽河石化公司检验计量中心负责人向记者说。
  辽河石化公司在质量管理方面采取纵向管理与横向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高度融合”的质量管理总体框架。公司加强原材料质量检验,严把入厂原料质量关;优化产品调和方案,确保产品出厂合格率;强化过程质量监控,确保出厂产品质量合格率达100%,质量事故为零,为公司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凭借着过硬的质量,公司产品相继获得一系列荣誉:生产的交通道路石油沥青获得“产品质量免检”“中国名牌产品”“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知名品牌产品”等荣誉称号。
  今年5月,公司生产的橡胶增塑剂A1020通过佳通供应商质保能力审核,辽河石化产品质量再一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轮胎制造商之一。这是辽河石化环保橡胶增塑剂产品自2014年起连续第10年通过佳通轮胎公司供应商审核。科技处组织对装置操作稳定性及产品稳定性进行论证,明确操作要点,保证苯产品中甲苯、非芳烃含量等6项指标全部达到优级品标准,实现优级苯销售。通过苯质量升级,年预计增效2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