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光热投运!地热完钻!长庆油田开启“新天地”(图)
勘探与钻采工程

光热投运!地热完钻!长庆油田开启“新天地”(图)

2024/4/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4-12]
  从传统的油气开发到如今“双碳”目标引领下的油气和新能源融合发展,如何在能源领域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企业绿色低碳转型、构筑未来发展新优势,成为企业发展面临的必答题。
  作为我国陆上第一大油气田,长庆油田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研究、科技创新,建成的油气和风光电及地热融合示范项目,受到了行业高度关注。
  首座储热型光热全替代先导示范项目投运
  3月23日,长庆油田首座储热型光热全替代先导示范项目在采油七厂山城作业区环八转投运。投运后,光热综合替代率达到100%,年可节约天然气42.4万立方米,新发绿电11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687吨。
  首个中深层地热供暖项目首口地热井完钻
  3月26日,在陕西高陵产业园,长庆油田在陕西开发建设的第一个中深层地热供暖项目首口地热井经过26天的产建作业已完钻,完钻井深达3200米。项目运行后,可实现供热、制冷和生活用水供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1.16万吨/年。
  网友留言》
  天涯相逢(陕西):天上的太阳能、地下的地热能,都是长庆油田需要开发的清洁能源。
  常保(陕西):采摘天上太阳能,挖掘地下地热源,长庆人真了不起!
  心菲(陕西):果然是一片我不太懂的领域。
  (素材来源:长庆油田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