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胜利油田石化总厂生产经营持续向好
勘探与钻采工程

胜利油田石化总厂生产经营持续向好

2024/4/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4-03-11]今年以来,胜利油田石化总厂大力实施全流程优化,强化原油计量管理,提前分析研判各类风险,持续拓宽销售渠道,一季度原油加工量超计划,生产经营持续向好。
  他们引进带有自动进样器的紫外荧光硫分析仪,实现自动取样、自动进样、自动清洗,大幅提高原油化验效率。岗位人员根据原油性质变化,及时调整工艺操作,减少原油变化对炼油生产装置的影响。强化原油计量管理,防止原油含水超标影响炼油装置运行,吨油途耗指标连续多年位列中国石化炼厂前列。
  该厂的生产特点是“分储分炼”,切换高硫、低硫原油加工时原油密度、硫含量变化,会对上中下游装置造成不同程度影响。为此,他们在每次切换高硫、低硫原油加工前,提前分析研判各类风险,对装置运行工艺参数进行调整,避免原料变化造成装置生产波动。
  此外,该厂还及时了解相关单位成品油销售情况,掌握市场需求变化,在稳住山东等市场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四川等市场,持续拓宽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