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川庆钻探重大推广专项通过验收
勘探与钻采工程

川庆钻探重大推广专项通过验收

2024/3/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2024-03-27]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刘玲?通讯员?胡弼文?李赛)记者3月20日获悉,在日前举办的集团公司重大推广专项验收会议上,由川庆钻探公司牵头,西南油气田、塔里木油田、新疆油田、青海油田、工程院、西部钻探7家单位共同承担的集团公司重大推广专项“钻、测、固、完井全过程精细控压技术推广”顺利通过验收。
  专家组评审了该项目攻关目标的实现情况与技术经济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一致认为,该项目全面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综合评价结果为优秀。
  据悉,该项目实现了钻、测、固、完井全过程精细控压,以及固体凝胶段塞、温控型堵漏、精细控压固井等单项技术的示范与推广,建立了西南油气田、塔里木油田、新疆油田、青海油田4个全过程精细控压作业示范与推广区,为复杂地质条件下钻完井作业安全、质量、效率和效益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为集团公司加快勘探开发进程、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