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强化安全管控“执行力”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强化安全管控“执行力”

2024/1/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1-19]截至1月17日,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有11部钻机在进行冬季施工。随着气温逐渐下降,这个公司聚焦安全提速创效这一核心任务,牢固树立经营理念,强化安全工作,优化生产运行,细化技术措施,冬季生产各项工作正有序稳步推进。
  准东钻井公司坚持将每口井都当成“重点井”对待,施工过程中加强现场指导。针对可能出现的复杂情况,提前制定可行措施并由钻井队严格执行。施工中,各队密切关注钻进参数,结合各区块地层特征,梳理事故复杂多发井段,聚焦瓶颈问题开展技术攻关,加强各专业协同,严控事故复杂。
  在重点区域、大型施工、特殊作业、搬迁及风雪天气等风险作业场所,这个公司压紧靠实冬季安全生产责任,加大特殊作业的监控力度,确保高风险作业始终处于可控范围。加大井控、技术监管力度,精细事故复杂预防,落实重点井“双盯”制度和其他井的井控风险管控。在严格执行冬季施工作业规章制度、安全措施和操作规程的同时,公司要求结合现场实际和冬季施工难点,加大培训力度,切实提高作业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在大型作业和特殊作业前,要求提前进行风险预知分析,制定削减措施,力争做到监控到位、预警及时、处置迅速,为井控安全、提速提效、事故复杂防控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