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大港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家企共管”防风险除隐患
勘探与钻采工程

大港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家企共管”防风险除隐患

2024/1/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1-19]“我将努力当好贤内助,叮嘱他时刻绷紧安全弦。”1月15日,大港油田井下作业公司一名修井员工家属在给企业的回信中表示,会与企业携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修井施工搬迁移动频繁,单动力月均搬迁3次以上,工具设备多是“铁疙瘩”,风险点源多、危险系数高。井下作业公司在强化安全教育、现场监督、隐患治理的同时,开展“前方监督、后方叮嘱”活动,发动员工家属关心生产安全,叮嘱提醒家人注意安全、规范施工,营造“企业+家庭”共管、齐抓安全的良好氛围。
  家人一句叮嘱关怀,胜过一次严厉批评。这个公司安排专业人员深入现场,帮促岗位员工提早发现隐患,讲清违章操作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针对性开展教育培训。同时,邀请家属一同做好引导,提升安全操作技能,用亲情助力安全生产。
  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将家庭关爱融入安全教育全过程,警醒员工时刻牢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升规范操作的主动性,当好岗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成为安全生产的践行者、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