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长城钻探钻井二公司“小分队”现场监督消除隐患
勘探与钻采工程

长城钻探钻井二公司“小分队”现场监督消除隐患

2023/10/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10-17]“‘小分队’查违章、除隐患,指导我们如何把整改落实到位,给我们上了一把安全锁。”10月16日,长城钻探钻井二公司生产保障公司钻完井工程队副队长谷玉新在“小分队”开出的罚单上边签字边感谢。
  “小分队”是大家对这个公司安全监督小组的昵称,由3位有安全管理经验的老师傅组成。
  近期,钻井二公司生产保障公司的设备回厂检修、维修工作量激增。因厂房受限,部分设备安排在室外进行维修作业,工作涉及吊装、动火、临时用电等,安全风险管控压力增大。因此,生产保障公司组建安全监督“小分队”,发挥安全督查与整改落实相统一的作用,快速消除隐患,进一步保障安全生产。
  “小分队”每日开展巡回检查,实现日常施工安全检查和隐患问题闭环管理。遇到特殊作业、重点环节、节假日施工等节点,“小分队”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奔现场,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对待违章零容忍,严格执行“热炉法则”,让隐患无处遁形,让违章者受处罚,使全员受到教育。
  第三季度,安全“小分队”下发周安全通报9期。目前,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全部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