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东方物探物资供应中心夯实物资基础保障项目运作
勘探与钻采工程

东方物探物资供应中心夯实物资基础保障项目运作

2023/10/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10-09]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谭晔 通讯员 贾霏)截至10月7日,东方物探公司物资供应中心今年已经完成各项目需求物资采购5799批次、3.0622万项,派出现场服务人员70人次,有力保障了东方物探公司80个国内外项目的高效运作。
  针对勘探生产各类主要物资采购,物资供应中心分别成立了质检小组,选派经验丰富的物资质控专家深入了解主要物资的供应商情况。通过到访原材料库、生产车间和成品仓库,综合考察厂家原材料质量和技术参数、技术特色等,从源头保证所采购物资的质量。
  物资供应中心大力推行“物资需求标准化、市场调研标准化、采购方案标准化、采购合同标准化、招标(谈判)项目后评价”的精细化管理模式,真正使物资采购招标“四个标准化、一个后评价”的各个环节有序结合,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
  建立物资质量跟踪回访机制,不定期组织人员到项目生产一线收集供应物资的质量信息,做好质量跟踪;制定物资质量问题通报制度,增强采购物资质量信息的透明度,对问题随时进行整改,为实现物资的安全供应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