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新疆油田护佑绿色生态(图)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新疆油田护佑绿色生态(图)

2024/4/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15]
  石油创业林
  4月10日,位于克拉玛依市东南方向的新疆油田造林减排作业区内春意盎然,林间鸟声呖呖,沙枣、胡杨等林木枝丫吐绿、随风飘曳。
  长期以来,新疆油田着力推进群众性植树造林、绿色企业、绿色矿山建设,如今已建成人工林8.5万亩,为油城克拉玛依打造了健康“绿肺”。在广泛“植绿”的同时,新疆油田深入研究碳汇林、碳中和林建设标准和相关政策,制定并实施林业碳汇建设方案,按照碳汇造林标准建成碳中和林3309亩,共11.8万株树木。目前,新疆油田准噶尔碳中和林通过天津排放权交易所认定,取得碳中和证书,有效盘活了碳汇资产,为绿色低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绿色企业和绿色矿山建设中,新疆油田将落实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保护生态环境转化为具体行动,扎实推进站场、矿区绿化美化工作,动员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我为碳中和种棵树”活动,全面启动“万口井场植树造林行动”,目前公司绿地面积达360万平方米。
  今年年初以来,新疆油田进一步扩大碳中和林建设规模,在完成石油创业林一期项目建设的同时,启动石油创业林二期项目建设,建设规模达500亩。
  社会视角
  常去克拉玛依市古海生态公园拍摄的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闵勇说:“如今,油城天蓝、地绿、水净。生态环境的逐步改善,让曾经‘鸟儿也不飞’的地方成为‘塞外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