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长庆油田构筑固沙屏障(图)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长庆油田构筑固沙屏障(图)

2024/4/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15]
  红色南梁林
  春风吐绿,草木初荫。4月12日,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南梁采油作业区员工韩彦鹏来到红色南梁林,开展巡护、除虫、补栽、灌溉等护林工作。这种护林工作,南梁采油作业区员工每隔10天就会开展1次。
  红色南梁林,位于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由长庆油田承担建设,使用中国石油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合作开展的“我为碳中和种棵树”活动公益资金进行种植,目前已种植油松、云杉、沙棘等树木16.72万株,共计1000余亩碳中和林,兼顾生物多样性保护。南梁既是革命老区,又是国家生物多样性优先保护区,是阻止北方风沙东进南侵的生态屏障,同时也是黄河泥沙的来源地之一。长庆油田在南梁建设碳汇林,通过项目的实施,恢复森林生态系统,防治水土流失,改善动植物生长环境,提升生态系统服务能力,把沟壑纵横的黄土荒地改造成优美的森林景观,在改善革命老区面貌、保护生物多样性及黄河安澜等方面发挥了促进作用。
  自红色南梁林建设以来,企地双方干部员工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今年春天,一连种下5棵树的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员工闫鑫高兴地说:“植树活动让我真切地感受到绿色低碳不是一个口号,而是一种全民行动。”
  社会视角
  多年生活在当地的南梁镇护林员刘生才说:“这几年一到夏季,放眼望去,山上满是郁郁葱葱,林区的野生动物种类数量明显增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