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主要得益于中国光伏产品自身强劲的竞争力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主要得益于中国光伏产品自身强劲的竞争力

2024/4/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4-10]
  近年来,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迅速并持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目前,中国的光伏和风电产品已出口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企业海外清洁能源投资也遍布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
  出口成绩亮眼,主要得益于中国光伏产品自身强劲的竞争力。中国企业在降本增效的同时,还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努力攻关新一代光伏电池技术。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十年间,全球光伏发电项目平均度电成本累计下降超过80%,这其中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中国创新、中国制造、中国工程。
  一位不愿具名的光伏企业人士也对《中国能源报》记者表示:“得益于技术和产能方面的持续积累,中国光伏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十分具有竞争优势。我们的产品拥有更低的度电成本,使得中国光伏产品成为海外客户首选。”
  张森同样表示,中国光伏行业在技术储备、市场规模、制造能力、产业链完善程度等方面均居全球第一,“出海”产品在功率、效率、质量、配套服务、本土化等方面均可满足不同市场需求。
  事实上,目前中国光伏企业并不只局限于出口产品,海外投资建厂也已成为很多光伏企业“走出去”的战略新选择。《中国能源报》记者梳理相关资料发现,2023年以来,隆基绿能、晶澳科技、天合光能、阿特斯等多家中国光伏企业宣布出海建厂,掀起新一轮光伏“出海”潮。